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北大学生否认军训期间玩手机:休息时才可看手机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41: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晓芸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一组“北大新生军训频现低头族”的照片在网上引发热议。参训学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照片中的军训学生并非北大2015级新生,所谓“随处可见”的“低头族”也只是学生在休息期间“拿出手机看一看”。昨晚,北青报记者致电北大宣传部门负责人蒋朗朗,他表示图片中的具体细节仍在进一步了解中。

  事件最先起源于网上晒出的一组图片报道。在五张图片中,身穿军训迷彩服的北大学生坐在操场上,大部分都在低着头玩手机。报道中提及,“8月25日,北京大学2015年学生军训团进行消防演练及体验活动,图为参加活动开幕式的北大新生低头玩手机。”随后此条消息迅速在网络发酵,被多家网媒转载。

  就在此条消息发出后的几小时内,正在参加军训的北大学生纷纷在北大校园论坛、公众号及微博上“辟谣”,称图片中北大学生低头玩手机的画面是在学生们参加的消防演习开始前,军训参谋长明确让大家休息的时间拍摄的。参训学生同时表示,图片中的学生并非网上所说“2015级新生”,而是2014级即将升入大二的学生。北青报记者发现,在网上被多次转载的五张图片中,不仅可以看到部分低头看手机的学生,还有一些同学在低头翻阅《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

  北青报记者随即向北京大学求证图片的真伪和网上描述的事实。一位姓杨的老师表示,按照惯例,北大每年都会安排上一年的入校新生在大一暑期完成军训。对于“北大学生在军训期间低头玩手机”的报道,北大宣传部部长蒋朗朗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图片中的具体细节,目前校方仍在进一步了解中。”

  对话

  “大家都不敢在训练期间玩手机”

  对话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今年参训学生

  北青报:你看到有同学在军训操练期间玩手机吗?

  参训学生:说实话,我没有看到我的同学在正式军训操练期间玩手机,大家都不敢。只有在教官规定的休息时间内,我们才敢拿起手机看一眼。

  北青报:不敢?是因为学校或者教官对你们有要求吗?

  参训学生:是的,学校对于军训操练期间玩手机的行为是禁止的,每个学院的辅导员也会随时检查。教官也是不允许(玩手机)的。

  北青报:那如果有同学在军训正式操练期间偷玩手机被发现,会怎么样?

  参训学生:听说过这种情况,那样手机会被当场收走,一天军训结束的时候才还给你,所以大家一般不会犯这种错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