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海航飞机遇颠簸28人受伤 乘客被弹起砸烂天花板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50: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现场图片

  昨晚,北京晨报记者从海航公关负责人处了解到,HU7418航班在下降至4200米高度时,遇强颠簸,有21名旅客和7名机组人员在颠簸中受伤。该航班于昨日14时17分安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空公司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受伤旅客及5名受伤的机组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该人士表示,航空公司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救治伤者,医院有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陪同伤者。目前颠簸原因尚在调查中,受伤旅客的医疗费用暂由海航垫付。之后航空公司会依据民航局的相关规定进行后续安排。

  据一当时在飞机上的乘客回忆,大概离降落还有20分钟,飞机就颠簸得很严重,“好像广播里乘务长刚通知遇到气流让乘客们系好安全带,还没说两句话,很多人还没来得及系,座椅靠背都没调直,连我们小桌板都还没收呢,颠簸感就来了。由于事发突然,很多空姐没有准备都受伤了。不过空姐服务态度很好,自己脸上全是血,还过来安慰我们。”这名经历者称,事发时舱内上下晃得很厉害,“有的乘客没系安全带就被直接弹到天花板上,把天花板都砸烂了(见图)。坐在我旁边的一名大叔就被弹上去受伤了,前面还有名乘客胳膊骨折了,还有头部流血的。”

  资深机长、爱飞行俱乐部董事长陈建国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的颠簸可能发生在任何高度,造成颠簸的原因很复杂,这在航空界都是非常难以防范的问题,“气象雷达‘看不见’它,而且往往始发突然,会给正在服务的机组造成严重危害。”出现严重的无预兆颠簸时,飞机会在气流的干扰下,出现急速上升或下降,这时客舱失重,没系安全带的人和未被固定的物体都会飞在空中,造成身体软组织挫伤,甚至骨折。

  陈建国表示,对于机组来说可以通过预报性的信息获取颠簸的资料,比如预计哪些区域会可能发生颠簸,此外,也可以通过其他机组发回的报告尽可能绕开颠簸区域,“但前提是之前有机组经历过颠簸,并且及时发送信息给塔台。”陈建国介绍说,在日本有法律强制规定,机组如果遇上中度以上颠簸必须将信息发送给塔台,以此建立颠簸监控和预报系统,但在我国这套系统尚未建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