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海航航班货舱报火警返航 8位旅客跳滑梯受伤

  • 发布时间:2015-07-08 16:09: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网友爆料,7月8日,海航HU7244航班(执飞机型B737-800,机龄3.5年),于今早9:35分从合肥起飞后,系统提示货舱冒烟,机长决定返航,于10:08分返回合肥。飞机落地后释放滑梯紧急撤离,机场消防车赶到现场,有旅客受伤。

  从海航AOC获得的最新情况:HU7244起飞5100米后,后货舱报火警,机组按检查单成功处置,顺利返航合肥,进行紧急撤离,一名旅客跳滑梯时有轻微擦伤(旅客受伤情况还在了解中)。据悉,货物无问题,飞机已拖离跑道,并妥善安抚旅客,安排深圳调机合肥补班,并协助改签。

  实名认证为“民航安徽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员”的微博网友@NoSurpriseTao称:今天正好干塔台指挥席,人生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特情,仔细询问机组,提供优先着陆,联系现场救援,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第一次看到4个滑梯同时打开,各种消防车喷水,救援人员滑行道紧急撤离,还有人受伤。真的很急迫,塔台的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都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我的小心脏受不了啊。

  海航针对HU7244航班的情况发布说明:今日海南航空HU7244航班(合肥-广州,机型737-800)于09:35从合肥机场起飞。飞机爬升至5100米时,遇后货舱报火警。机组人员迅速按应急程序顺利安排处置,飞机于10:10返航合肥并组织全体人员成功撤离。机上共计145位旅客,少数旅客撤离过程中受伤。截至目前,所有旅客均已妥善安置。受伤旅客已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同时海航已安排调机补班及旅客退改签工作。

  目前已配合当地民航监管局展开事件原因调查,根据落地后初步检查情况,并未发现明火。

  据了解有8位旅客在跳滑梯时受伤,两位伤势稍重(疑似骨折)需住院治疗,其他受伤旅客送往医院简单治疗已无大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