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为网恋女友挪用300万公款 两人只见过一面

  • 发布时间:2015-08-11 07:12: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70后的姚某认识了山西的一名女网友,陷入网恋。因女友需要用钱,作为南京一家缝纫机公司的销售员,姚某先后从公司挪用了300多万给对方,直到 公司发现迟迟收不到货款报警,这才案发。近日,因涉嫌挪用资金罪,姚某被南京建邺检方批捕。直到此时,他仍不相信,网恋女友骗了他。

  500多万元的缝纫设备

  被低价销售

  姚某是南京本地人,今年41岁。2012年,已离婚的姚某,认识了一名山西女网友陈静(化名),很快陷入热恋。两人只见过一面,一直都是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

  今年年初,姚某所在公司发现,市面上出现一批低价缝纫设备,都是该公司的产品,可价格却不到正常销售价的一半。通过调查,公司发现,对外低价销售设备的人,竟然就是公司的销售员姚某。姚某此前从公司申请了一大批设备对外销售,货款却迟迟没有拿回来。

  公司立即报警,面对民警的询问,姚某对低价销售设备挪用资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司销售记录显示,从2014年10月开始,姚某从公司运出90多台大型缝纫机,总价值500余万元,都被他低价销售。而贱卖的货款他都给了网恋女友。

  为帮女友低价买房

  才挪用公款

  2014年下半年,陈静给姚某打电话,称通过朋友可以用60多万元买到一套100多万元的房子,希望姚某能借60多万,反正房子到手后卖掉,钱立刻还给他。

  女友要买房挣钱,姚某没多想,就把目光盯上了货款。60多万元,他先后分3次打给了陈静。本以为很快钱就能回来,可此后陈静却称,因为房子缺少手续,办不了房产证,暂时没办法转手。

  没钱还公司,姚某急了。陈静出了个主意,称可以帮他找担保公司借钱,不过先要证明他有能力还钱,他要先向担保公司支付一大笔钱。这个看起来漏洞百出、不可思议的理由,姚某竟然相信了。

  为支付担保公司费用,姚某谎称谈了笔大生意,从公司运出缝纫机设备,低价卖了250余万元,都分批打给了陈静。

  在网上投资失败

  现在钱都没了

  根 据姚某的供述,警方找到了远在山西的陈静,陈静表示姚某确实先后给自己打了300多万元。但钱不是用来买房的,买房一说是骗姚某的。之前,有人告诉她,有 个投资公司很赚钱,她很心动,但手里没有钱,就想到南京的男友姚某。她怕姚某知道要钱是为了投资,不同意,就骗他说买低价房。

  拿到60多万后,陈静又以其他理由,从姚某处骗钱,全都打给了一个网上的投资公司。因为投资失败,现在钱全都没了。

  当警方将实情告诉姚某时,他却压根不愿意相信,称自己和女友感情一直很好,对方不会骗自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起诉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