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学院 > 正文

字号:  

五大“城市族群”理财观念大不同 你是哪一族?

  • 发布时间:2015-08-10 11:50: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不断扩张,不少人选择进入大城市谋求创造财富的机会。而在这些城市里辛苦打拼的人逐渐划分成了五大不同类型的族群,这五类族群的人各有各的生活方式,也各自拥有不同的理财观念。不过,并不是所有人的理财方式都能够有效积攒财富,对于不同族群,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给出了不同的理财建议。

  【抠抠族:精打细算要不得】

  抠抠族,夸张的说就是指“一分钱掰两半儿花”的人,这类族群的人平时在生活中就是不打车,不下馆子不剩饭,上班爬楼梯,美容早睡早起外加白开水8杯……其实,抠抠族的精打细算理论上来说还是比较合乎情理的,但是在嘉丰瑞德理财师看来过分的“抠”反而会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并且不利于人脉的建立。偶尔上一次高档餐厅享受美食是对自己辛苦工作的犒劳,每月用部分钱计划一次旅行可以舒展心情,生活中经常给朋友、领导送些小礼物拉拢关系可以帮助以后“铺路”。该花的钱是一定要花的,不能因为一味省钱而亏待自己、亏待朋友,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也是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

  【月光族:强制储蓄是关键】

  月光族,“月月光”这就有些“行乐”过头了啊。虽说享受生活是人生一大乐事,不过年轻的时候只顾享乐老来可就要后悔,毕竟如果没有留下一定积蓄,“养老”这一大问题会在不久的将来困扰诸多月光族。理财师认为对于“买买买,买到停不下来”的月光族来说,只有进行强制储蓄才能够帮助月光一族控制欲念积攒财富。建议可通过定投的方式来强制储蓄,坚持每月拿出部分资金进行定投,相信日积月累下来,月光族可以收获一笔可观的积蓄。

  【穷忙族:自我增值很重要】

  穷忙族,指的就是那些拼命工作却仍旧摆脱不了贫穷生活的人。据嘉丰瑞德财富体检中心数据统计,目前社会上至少有55%的人属于穷忙一族,这里面有些人可能还兼职了几份工作,有些人甚至是全职受雇者,却依旧是整天匆忙奔波却是碌碌无为。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其贫穷的本质根源在于受限于自我的价值才能。“知识创造财富”,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与钻研,不断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够在竞争日渐激烈的人才市场中脱颖而出,才能为企业领导所青睐。所以说“活到老学到老”,永远都不要停止充实自己。跟上时代的潮流,才不会被淘汰。

  【存钱族:投资加快钱生钱】

  存钱族,从字面意思上来看就很好理解了,指的就是不懂投资或者畏惧风险只愿意把钱存在银行的人。不过就目前的“央行双降”来说,银行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也才2%左右,除非你有上百万的资产,否则以这样的“生钱”速度也许一辈子都发不了什么财。建议存钱族可以考虑通过一些投资方式以加快“钱生钱”的速度。平时可以阅读一些投资理财方面的书籍,或者向有投资经验的前辈请教。建议刚开始时可以投资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在降低投资风险的同时又可以坐收稳定高收益,帮助存钱一族尽快实现财富人生。

  【好高族:资产配置要合理】

  好高族,就是将理财等同于投资,并且一味追求高回报而忽视风险的人。一般而言这类人群都有些利欲熏心,极容易被金钱蒙蔽双眼迷失自我。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钱不在多,够用就行”,不要把“挣钱”当做人生的唯一目标,毕竟生活中还有那么多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去体验、去尝试。同时,要注重规避风险。尤其是像股票、期货这样的高风险高收益投资,这个世界哪有什么永恒的“股王”,不要以为天上会掉馅饼,稳中求胜才是关键。好高族应该注重合理配置资产,建议用于高风险投资的金额最好不要超过资产总额的10%,否则投资风险过大最终更有可能落得个倾家荡产的悲惨结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