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劫匪抢54万元金项链被捕 供述称踩点未见男保安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30:57  来源:东方网  作者:郑振国  责任编辑:张明江

  7月5日晚6点左右,一名戴黑色头盔、身穿紫色雨衣的男子,持斧头闯入老凤祥银楼泗门专卖店,将该银楼一玻璃柜台砸破后抢走金器若干。然而,在3年前,同样是一个雨天,这家店曾被两名持械的男子抢走价值64万元的金饰。庆幸的是,案发后三天,余姚警方就成功在象山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5岁,舟山市人),并当场起获被抢的金器(本报曾在7月7日、9日做过连续报道)。

  昨天,余姚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的详情,其中的各种细节,无疑给金店主们敲响了一个警钟。

  案情回放

  劫匪一手拿“枪”一手拿斧头

  一分半钟抢走价值54万元金项链

  7月5日晚6时许,大雨,路上除了移动缓慢的汽车,便是戴着头盔,穿着雨衣,骑着电瓶车,溅着水花来往的骑行人匆匆而过。

  此时,位于泗门镇振兴路上的一家银楼刚开启了店铺招牌的灯光,金黄的灯光照得招牌金灿灿,店面朝东,店内靠南墙、西墙、北墙都有一排珠宝玻璃柜,里面全都是金银首饰,琳琅满目。店里没有顾客,两名女性营业员无聊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机。

  几分钟后,平静被打破,一名戴着黑色头盔,穿紫色雨衣、迷彩服外套的男子突然闯了进来,大声喊叫着“全部蹲下,不要动。”两名营业员被这突如其来的声响惊吓到,但当抬头看清眼前这一幕时,只好乖乖就范,因为男子手上有“枪”,由于惊吓过度,营业员只能呆呆蹲在当场,不敢发声。

  此时店里二楼又下来一名女性营业员,没走几步楼梯,她就看到手里有“枪”的劫匪,连忙疯一般地跑回了二楼。

  二楼营业员的出现似乎破坏了劫匪的计划,他开始慌乱地寻找下手目标,并从背着的一个电工包里取出一把斧头,左手拿“枪”,右手拿斧,对着店里南墙北端的玻璃柜猛砸了四五下,玻璃碎了一地,劫匪伸手抓了三四把黄金项链,放进包里,然后夺路而逃。

  整个过程只有短短一分半钟,经事后核实,金店损失黄金项链29根,价值人民币54万余元。

  案犯供述

  为何选这家店下手原因很简单

  只因发现这家金店没有男保安

  余姚警方只用了63个小时,在象山将劫匪王某抓获,成功追缴回了赃物。

  王某没什么文化,婚姻破裂,老父亲想要接他回家,却因为后妈的存在而令他不快,最终选择漂流在外。

  他好吃懒做,不务正业,从没有过正当工作,从1999年开始,他就一直干着一些违法犯罪的事情,先后三次因为盗窃、抢劫等罪名入狱。最近的一次是去年6月份,因为盗窃他人车内财物被判入狱,今年4月刚刚刑满出狱。

  出狱后的他并没有任何改过自新的意思,没有经济来源的他总想着弄点钱。无意间,他看到了一个抢劫金店的视频,就萌生了抢劫金店的念头。今年5月中旬,他开始筹备。他先在慈溪慈甬路的一家店门口偷了一辆黑色电瓶车,然后在杭州四季青的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内买了一把发令枪和子弹。6月初,他又在慈溪白沙路上的多家劳保用品店内分别买了一把斧头、电工包、手套等,最后又趁着下雨天,在路边电瓶车上偷了3件雨衣和3个头盔。

  为何选择这家金店下手?

  王某说,准备好所有作案工具后,就开始寻找抢劫目标。经过多次的踩点,他最终选择了泗门振兴路上的一家银楼作为目标。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发现该银楼没有男保安,店里经常只有2名女性营业员,比较容易下手。因为没有男保安,金店被抢的事情,早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希望这个案件,能够再次给店家敲响警钟——有些钱,真的不能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