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90后父母切肝救女 父亲开腹捐肝失败母亲接力(2)

  • 发布时间:2015-08-03 10:49: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母亲接力上手术台

  这对李宗涛打击很大,挨了一刀也没能救女儿,“我当时觉得自己特别无能,束手无策”。

  而在第一时间得知丈夫捐肝不成功后,妻子卢松清就打定了主意,并且已经开始做那些持反对意见亲属的思想工作了。“医生都说了,肝脏长得快,切一小部分很快就会长出来,对将来没有影响的。我辛苦地挨了一刀让她来到这个世界,如果再为她挨一刀可以让她生命延续下去,我义无反顾。”卢松清反复劝说,大家为此感动了。

  经过各种术前准备后,7月28日,李宗涛把两个“宝贝”送进了手术室,在长长的手术等待时间里,他渴望着女儿重生,期盼妻女平安。

  小佳佳的肝移植手术终于成功做了下来——母亲的210克肝脏成功移植到女儿体内。

  一定要让女儿活下去

  对于李宗涛夫妇而言,此番救女的煎熬绝不仅是做手术的这些日子,几乎从女儿刚出生时就开始了。

  李宗涛是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人,在深圳一家电子厂里打工。期间与广西老乡卢松清相识相爱,成立了自己的小家庭。2014年12月,两人的爱情结晶小佳佳出生。在小佳佳的满月体检中,黄疸指数明显偏高,几番治疗下来也不见效果,怀疑是肝功能出现问题。

  2015年2月,夫妻俩带着女儿来到广州求医。李宗涛至今仍对这一段记忆很深:“到广州的那天刚好是年三十,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我们一家人却来到这陌生的城市。女儿病情越来越重,难受得不停地哭闹,我们夫妻俩的心都揪疼了,眼泪止不住地流。”

  经过治疗,小佳佳的病情仍没好转。4月初,最终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这是一种概率较低的新生儿疾病。患病的婴儿如不进行肝移植,通常只有1年的生命。此时,小佳佳5个月大。

  此前,小佳佳几个月的检查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好几万元。肝移植几十万的昂贵费用,无疑是这个家庭难以承受之重。李宗涛说:“有人劝过我们放弃,说我们都还年轻,可以再生一个,但我们不忍心。我们要让她活下去,健康长大。”

  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夫妻俩来到上海为女儿进行肝移植手术。

  收获爱心永生不忘

  得知李宗涛女儿的情况,老家的亲友纷纷向这对坚强的小夫妻伸出援手。朋友们通过微信等社交网络的方式转发求助信息,传递着爱心。

  李宗涛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收到爱心捐款十多万元。“这些好心人,我很多都不认识,捐款大多都是通过朋友转交的,什么信息也没有留给我。对于这些热心人,我们全家心存感激,永生不忘。将来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目前,李宗涛在好心人士的帮助下,在上海的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方便女儿出院后就近检查。虽然自己手术的伤口也还没有完全康复,但看着女儿手术成功慢慢恢复的样子,李宗涛格外有动力,“现在女儿有了活下去的希望,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