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孩家门口外流浪父母拒接回 称常遭母亲打(组图)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51:3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彭宁莉  责任编辑:张明江

  14岁女孩流浪 父母为何拒接回

  警方传唤了女孩父母并护送女孩回家

  民警护送女孩回家后,留下电话。

  7月25日深夜,在好心人的报警下,南宁市兴宁公安分局腰塘派出所民警,在鸡村找到了一名流落路边的14岁女孩小云(化名)。令人惊讶的是,女孩的家不仅近在咫尺,且小云的父母经多次通知仍不愿前往派出所将女儿接回。是什么原因致使小云有家不愿回、父母不接回女儿?

  女儿家门口外流浪

  7月25日晚11时许,南宁市腰塘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鸡村3队一居民报警,称有个小女孩流落在他家附近已几天了。民警赶到时,发现女孩拿着一个双肩背包,穿着一件红色长袖外套坐在路边。据报警者称,女孩好像就住在附近。结果经询问发现,女孩的家竟然就在距离此处仅20多米远的地方。女孩为何宁肯在家附近风餐露宿,也不进家门呢?

  让人意外的是,当民警深夜敲开女孩家的门,要求其父母去接女孩回家时,却意外地遭到对方的拒绝。“我们只好先把女孩带回了派出所。”民警说。

  7月26日中午,在多次联系女孩家人均遭拒后,派出所民警最终驱车到女孩父亲工作的工地上,将其传唤回了派出所。

  女孩称常遭母亲打

  7月26日下午1时,南国早报记者闻讯赶到派出所,14岁女孩小云(化名)坐在派出所值班室的椅子上,身材瘦小,头发凌乱。一开始,小云并不愿意开口说话,经过引导,才断断续续地说出了自己的经历。

  小云说,自己是家里最大的孩子,下面还有4个弟弟妹妹,最小的只有五六岁。母亲不上班,专门在家带孩子,父亲则在外帮人看管车辆,每天早出晚归很辛苦,全家都靠着父亲的这点收入生活。

  去年,读小学三年级的小云主动辍了学,原因是“害怕被罚,因为写错一个就挨罚写一整页”。辍学后,因为不愿意帮母亲做家务,小云经常被母亲打。十多天前,小云再次被母亲打,一气之下,她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逃出了家,对于流浪在外的生活,小云怎么也不愿多说。

  值班室外,小云的父亲蒙某一脸愁容。这名已经60多岁的男人,背负着全家的生活重担。他说,自己每天凌晨5时就要出去工作,直到晚上7时才下班,回到家已经太累了,根本没时间精力再去和孩子交流。在他的眼中,小云就是“不听话,不好好读书,甚至反抗打母亲”。至于小云有何想法和需求,蒙某表示自己全然不知。与小云的说法不同的是,蒙某称小云已离家出走3个月而非十多天,他报过警但也没有找到。

  为何不愿接回女儿?蒙某的理由是“接回来了她又会跑”。看到父亲走过来,小云把头往旁边一扭,一句话也不愿说。

  父女俩在派出所见面后互不理采。

  民警护送女孩回家

  随后,民警提出要送小云和其父亲一起回家,小云表现出抵触情绪。她偷偷对记者说:“除非我妈不在,我才回去,我不想看到她。”经过长时间的做工作,并承诺由民警和记者一同送其回家后,小云才终于点了点头。

  下午3时许,民警驱车送小云父女俩到达家门外时,小云没有下车,直到看见自己的母亲出了家门,她才肯回家。

  小云指着摆放在院子里一堆手臂般粗的竹竿说:“我妈平时就是用这个打我。”当得知过一会民警和记者就要离开,父亲也要回工地工作后,小云一下子紧张起来,她悄声问记者:“那一会我妈回来了怎么办?”经商量,民警给小云写下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并叮嘱她道:“别害怕,如果妈妈再打你,你就去邻居家打电话给我们,我们会帮你的,千万不要再离家出走了,知道吗?”

  在记者的劝说下,小云最终答应重回学校读书,并在父亲面前承诺不会再逃课,会好好读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