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广州内环路突现大鸟淡定踱步 动物园判断为鹈鹕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21:3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梁怿韬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晚,一只鹈鹕在广州内环路上踱步

昨晚,一只鹈鹕在广州内环路上踱步

  7月26日晚上接近10时,广州市内环路中山一路段西往东方向,许多司机和乘客目睹了令人吃惊的一幕——一只体型庞大的鸟,施施然在滚滚车流中踱步。今早,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广州动物园基本确认这只大鸟为鹈鹕,可能是从动物园出走。

  大鸟上内环过路司机紧张

  据新浪微博网友“@@Carter-Chan”说,7月26日晚接近10时,他驾车行至广州内环路中山一路段西往东方向高架时,忽然发现中间车道似乎有个异物,定睛一看,竟是一只大型鸟。

  “我马上一个急刹车。”“@@Carter-Chan”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担心大鸟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万一撞伤撞死了自己会惹上麻烦。但那只大鸟看起来却很淡定,“它非常缓慢地一步步从我的车前经过,当时感觉我自己比它还紧张”。期间,该网友迅速用手机连拍了3张照片,并发到个人微博上。这条微博迅速成为城中热点。

  记者搜索微博发现,昨晚同一时段,至少有3名网友报称看到这只大鸟出现在内环路上。网友“@@爱宠时光宠物会所”称,“一只大鸟在行走,身高接近1米,旁边车辆很多且在转弯处,情况非常危险”;网友“@@嫦娥奔月”则称,“好担心它成为餐桌上的美食。”

  “已经报警,希望警察能够找到并安全送回它的家园。”“@@爱宠时光宠物会所”称。记者深夜11时许驱车上内环路中山一路段寻找,但未看见这只大鸟。据“@@嫦娥奔月”微博称,“警察叔叔到达现场时找不到它,怀疑已飞走。”

  大鸟是从动物园“出逃”?

  寸金寸土的广州,这只大鸟从哪来?由于事发路段距离广州动物园较近,广州动物园便成了大家猜测的“嫌疑对象”。网友“@@冰宁_Sir”戏称,大鸟是“从动物园飞出来碰瓷的”。

  羊城晚报记者今早将相关情况告知广州动物园,动物园相关负责人通过网友所发图片,初步判断这只鸟确为鹈鹕。该负责人称,广州动物园所养鹈鹕的翼毛经过处理,难以高飞。此鸟可能是从动物园“出逃”,园方正在排查,市民如有发现请报警或拨打园方电话3837786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