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歌舞剧团看门老人跳楼身亡 生前遭公职人员责骂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16: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贺秋平  责任编辑:张明江

  22日早上7时许,延安六旬看门老人杜某从延安歌舞剧团办公楼6楼跳楼身亡。

  妻子称出事前老伴挨骂

  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延安市博爱医院输液科见到了杜某的妻子白女士。据悉,她和丈夫杜某在延安歌舞剧团工作已多年,白女士负责打扫卫生,其老伴杜某负责照看门房。

  据白女士回忆,7月19日晚上,因为单位院子里停满了车,后来一个人就将车停在了办公楼的台阶上,按照单位的规定此处不允许停车。7月20日上午,主管后勤的杨某让老杜把车主叫来挪车,车主不想挪,其妻子还打电话到门房问是不是堵了别的车。“当时我接的电话,说不堵车,是杨主任让挪的。”白女士称,后来也不知道杨某怎么知道了,下来就用指头指着老杜破口大骂,骂的很难听。

  白女士称,自己当时还宽慰老杜,让他不要放在心上。“被骂后,老杜基本上没有吃饭。21日晚老杜还大声哭了。”7月22日,白女士5点多起来打扫办公楼卫生,过了一阵,老杜也起床了。“他拿着工具在门口打扫卫生,脸色不太好,当时我也没在意。”然而,正当白女士在门房收拾东西时,突然看到老杜坐在了6楼的窗户上。“我就赶紧往六楼跑,还没跑上去,就听到了响声,当时就晕了过去。”

  “父亲是一个老实憨厚的农村人,平时只知道埋头干活。杨某作为一个单位的公职人员,处处刁难父亲,有违职业道德。”杜某的女儿小杜质疑,父亲的自杀或许和杨某的刁难责骂有关系。

  周围住户称老人很和善

  延安歌舞剧团家属院一住户称,昨日上午7时许,刚听到有声音,发现是有人坠楼了,跑来一看才发现是看门房的老人。“自从我搬来,老杜和妻子就在这里,两口子人很好,平时都和和气气的。”该家属楼另一住户称,杜某来此工作时间也比较长,因为平时帮忙收快递等经常接触,老人很和善。

  7月22日,延安歌舞剧团办公室负责人称,这两天团里有汇报演出,很多人都不在单位,自己也是早上知道此事后,从西安赶回来的,具体情况还不清楚。至于家属反映的杜某生前与杨某有矛盾,自己也不了解。“杨主任不在单位,他是我们单位的办公室副主任,主抓物业方面工作。”该负责人称,警方已介入调查,希望通过司法程序处理此事。7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杨某本人,他表示自己在外地,不方便回复此事。对于家属反映的杜某生前被其责骂,杨某称不知道。

  公安宝塔分局宝塔派出所办案民警称,从现场以及调取的监控等看,目前已排除他杀,初步认定杜某为自杀。对于自杀案件,警方对自杀原因不会过多涉及。如家属有质疑,可和单位协商或向法院起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