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16岁孤女获80万赔偿款 众人要分钱逼其公示存折(图)

  • 发布时间:2015-07-21 09:49: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三年前,浙江淳安县银峰村少女慧慧的父亲因为打工遭遇工伤去世,最终获得80万元的赔偿。令人没想到的是,这80万元补偿款却没能让这个家安宁,这些钱成了整个村庄的大事。慧慧一次次被村民团团围住,要求她公示存折,否则就不让出门上学,理由竟然是“证明她的钱财没有被二伯骗走”。

  据报道,慧慧的父亲去世一个月后,奶奶在不思茶饭中去世。家里四人一下就变成了母女两个。远在云南的慧慧的外公外婆随后来到家里,表示不给20万元就不走,导致慧慧母亲在2013年喝农药自杀。这样,这笔钱就到了孤女慧慧手中。

  外公外婆跟她要钱,慧慧总去二伯家吃饭。时间一长,外公外婆有意见了;同村也有人开始“提醒”慧慧说:“你二伯以前不和你们来往,现在这么热情,是想骗你手里的钱!”十几年前,媒婆收了7000元给慧慧的父亲张罗了个媳妇。那个媒婆也跑过来要钱,说:“你妈是我介绍来的,当年结婚还问我借了钱。”

  2013年9月1日,慧慧第一次被众多村民要求公示存折。他们的理由很简单,慧慧必须证明钱没被二伯家贪走,无助的慧慧拿出存折“公示”。慧慧考上高中后,一年都没有回过村子,双休日在镇上的出租房里学习。今年清明,慧慧回家扫墓,她又一次被村民围住,要求其公示存折:因为村里传言,那笔80万已被二伯家花得只剩4万元。“我再也不回来了!你们为什么老是欺负我啊!”慧慧冲向爸爸、妈妈,还有奶奶的坟头,一直哭到晚上7点。

  “不能回去,那个地方,其实已经不是家了。那些钱是爸爸用命换来的……”16岁的慧慧在接受采访时始终低头看着地板,间隔几秒就会有眼泪落下来—她个头不高,黑框眼镜,梳着马尾辫。目前,淳安当地妇联已经开始积极介入对慧慧的帮助,他们将试图对慧慧的精神健康、正当权益提供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