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自导自演绑架案 诈骗亲人50万元获缓刑

  • 发布时间:2015-07-15 15: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老婆!我的腿被打断了,现在人被装在后备厢里!”庆阳华池县妇女张某收到丈夫徐某发来的这条短信后被吓得六神无主,而第三天,徐某的弟弟同样收到徐某发来的求救短信,声称自己遭遇绑架,绑匪索要赎金50万元。但这一切皆是谎言。昨日西部商报记者获悉庆阳市华池县人民法院在2015年7月3日发布该判决,被告人徐某故意向亲人发布遭遇绑架的消息索要50万赎金因构成诈骗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期3年执行。

  今年36岁的徐某是庆阳华池县人,他曾向妻子张某编造谎言称自己已经在县城购买了楼房。在后来的生活中张某慢慢识破了这个谎言。害怕和妻子因此发生矛盾,徐某便选择离家出走,2014年5月28日,徐某到达西安后,购买一张电话卡,用该号码以“绑匪”名义给妻子张某发短信谎称自己“快死了”“照顾好娃”“我哑巴了”“被绑架”“腿断了”“被装在汽车后备厢”等信息,以此虚构自己被绑架的事实,妻子张某信以为真,便向华池县公安局报案。5月30日上午徐某乘车到兰州,再次以“绑匪”名义向弟弟发短信说“要50万元赎金,否则等着收尸”。次日徐某在继续实施诈骗的过程中被华池县公安局民警抓获。(中国甘肃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