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花钱移民香港嫁土豪? 靓女网恋被骗逾五万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40:3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家源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因轻信“网络情人”的甜言蜜语,称能帮事主移民香港,并与其结婚,家住佛山市南海桂城的余女士被人诈骗48600元。昨日,佛山桂城警方通报此案,并提醒市民网上交友须谨慎,特别是涉及金钱来往,应警惕不法分子借此行骗。

  一个月前,住在佛山桂城的余女士通过××佳缘网认识一名自称陈某龙的男子,并互加了QQ。自认识后,陈某龙每天通过QQ和电话对余女士展开温柔攻势。陈某龙在聊天中提到自己是已移民香港的潮州人,家境殷实。

  虽素未谋面,但余女士很快就与其确立了恋人的关系。6月29日,交往近一个月的陈某龙突然通过电话向余女士求婚,称家人催得急,要在月内马上完婚,就能得到丰厚的礼金。不过需要满足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余女士必须先移民到香港,否则家人不同意。7月2日,余女士果然接到一名杨姓律师的电话,称自己就是陈某龙聘请的律师,现就在出入境部门为其办理移民手续,并称陈某龙已经帮其支付了50万元的移民手续费,因情况有变,需要多支付38600元的律师费,但陈某龙已出差,不能支付,要求余女士立即汇款到指定账号,否则将无法办理,之前支付的钱也会打水漂。

  余女士见情况比较急,就问亲友借了38600元并立即汇了过去。到了7月3日这名杨律师又打电话给余女士,说要再汇5万~7万元到同一账户作为无犯罪记录保证金,余女士称自己手头上只有10000元,这名杨律师就叫其先汇10000元过来,余女士就照办了。为了凑齐余款,余女士又向亲友借钱,但亲友都说其受骗了不愿意借。7月4日,当余女士再拨打陈某龙和杨律师的电话都已经无法接通,她方知道受骗才报警。

  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