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丢手机半年后接短信:给你400元买解锁密码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21:3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姜彦艳  责任编辑:张明江

  “你的苹果5S在我这儿,你还要不要了?要不你把ID帮我解开,我给你400块钱你看咋样?”榆树市民马女士的丈夫10日下午接到了这样的短信,起初他还以为是骗子,但马女士随后和发信息的人取得联系,发现对方真是要买密码。“遇到这样的事儿,也真奇葩,我该咋办?请大家给我出出主意!”

  手机丢后 有人要买ID密码

  马女士的苹果手机是今年2月份丢的。那天,她开车去榆树市客运站送亲戚,送走了人,回到车里,就发现手机不见了。“下车前我还打过电话,又没去过别的地方,手机肯定是在送人时被偷了。”

  马女士去附近的派出所报了警,回家后又将丢失的手机设置了丢失模式,输入了丈夫的手机号。苦等了几天无果,只好买了新手机。

  10日下午,马女士丈夫的手机接到短信。发短信的人表示,马女士丢的手机在他手里,想要解锁的ID密码,并且愿意出400元购买。对方在短信里还说:“手机你丢也是丢了,也拿不回来。”

  马女士觉得又好笑又生气,她决定跟对方谈谈,把手机“买”回来。没有密码,手机在他那里完全没有用。起初,对方同意把手机“卖”给马女士,还通过QQ让马女士看了手机屏幕的信息和手机外观。几番讨价还价后,马女士让他把手机先邮回来,大家淘宝交易。可对方不同意,怕手机到了马女士手她不给钱。买卖没达成,对方关了手机,QQ也下线了。

  求指导!咋把手机找回来

  有了手机的下落,马女士开始“技术攻关”。首先,通过来电的手机号,她确定了对方的位置———黑龙江省大庆市。通过QQ号上的信息,同样证实了这一点。而且,马女士发现,在对方的QQ留言里,有一个应该是要买密码的男子的名字,或者是其朋友的名字。她又调查了这个名字,该人确实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而且是一家企业的职工。

  “有了这些证据,我又该如何找回自己丢失的手机呢?”马女士有些挠头,希望有经验的读者们,能帮她出出主意。

  如果您有好办法,请与我们联系,新文化热线:0431-96618。

  您会启动丢失模式吗?

  第一步:登录iCloud官网。

  第二步:输入AppleID账号和密码。

  第三步:找到应用“查找我的iPhone”,点击打开。

  第四步:进入之后,点击上面的所有设备按钮,找到您丢失的那台iPhone,这时候在右边会弹出框。

  第五步:点击丢失模式,输入要让对方联系的号码;下一步,输入文字内容,点击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