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医生写错病人姓名遭暴打 打人者被抓后称很后悔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18:4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因医生不慎写错病人姓名,两名医生遭病人家属暴力殴打,致一人外伤性血尿、一人头部外伤并伴有神经症状。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暴力殴打医生的张某依法批准逮捕。

  6月22日10时许,在外与朋友一起喝酒的张某突然接到其妻子电话称,其母亲因病正在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看急诊,让张某赶快过去。10时15分许,张某赶到医院,在急诊室大厅与在收费处等待付费的妻子会面。收费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因为社保卡上的名字与病历卡上的名字不相符,所以无法付款。

  张某和妻子一起到急诊室寻找给母亲看病的医生,喝多了酒的张某情绪异常激动,跑上去大声质问医生,“你连病历卡上的名字都会写错,看病是不是也会弄错!这么不负责任!”随即挥手一巴掌打到医生的脸颊上。当被打医生弯腰捡掉地上的眼镜时,张某又冲过去朝医生腰部踢了一脚,又向其腿上踢了好几脚,该医生只得跑到石膏室躲起来。

  随后,张某和妻子找到另一位急诊医生寻求帮助改姓名。该医生听明缘由后,准备去护士台询问情况时,得知帮其母亲看病的医生被张某打了后,就劝张某好好说话不要动手。张某一下又发火了,伸手又打了该医生一个耳光,追打到护士台处又打了该医生两个耳光,最后在民警处置时,张某还朝该医生胸口猛打一拳,嘴里还说着威胁话语。

  经法医学鉴定,被打两位医生中,一人遭外力作用致头皮挫伤、外伤性血尿; 另一人头部外伤后伴有神经症状、左面部软组织挫伤。两人均构成轻微伤。

  据张某交代,当晚与朋友一起喝了7两多的高度白酒,还有些啤酒。在医院时已经是醉酒状态了,所以当时情绪失控,对医生做了不该做的事,很后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