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5名驾校学员乘教练车出车祸 驾校仅付1人医药费

  • 发布时间:2015-07-08 08:26:29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陆续  责任编辑:张明江

  4月19日一早,长春市民于女士、董先生和另外两名驾校学员一同乘坐教练车去驾考科目三的考试地点,准备熟悉一下考场。可没想到,教练车行驶到绿园区青年路时出了车祸,车内5人不同程度受伤,于女士和董先生的伤势较重。事发后,驾校给于女士垫付了5000元的医药费,而董先生花掉的8000余元医药费,驾校却未垫付。同车上受伤,怎么区别对待?

  乘教练车看考场出车祸

  于女士今年26岁,在长春万利驾校报考的驾照。4月19日早,她和学员董先生以及另外两名驾校学员一起搭乘教练车,去科目三的考场熟悉场地。

  “教练车从柳影路上刚拐到青年路不久,我突然听到咣当一声,车体猛烈震动后一下子停下来,然后车里就开始冒黑烟!”于女士回忆,车内的4名学员都吓坏了,赶紧向外爬,“我是最后一个爬出车外的,坐在地上就起不来了,后来才看到,教练车跟一辆出租车撞到一起,车内的5个人不同程度受了伤!”

  驾车的教练和其他两名学员伤得都不重,于女士和26岁的董先生伤势较重,很快被送到解放军第二○八医院救治。经过检查,于女士腿部受伤,有三颗牙齿松动,而董先生颈椎肌肉拉伤、右手手筋挫伤,两人因伤势较重,至今都未回单位工作。

  驾校仅垫付一名学员医药费

  于女士说,她后来被转院到了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继续治疗,但在治疗过程中,三颗松动的牙齿中,一颗已变了色。“我在入院治疗时,驾校帮我垫付了5000元的医药费,但我至今没有上班,三颗松动的牙齿还需治疗,我的误工费、精神损失费以及后期治疗的费用,驾校就不管了!”

  学员董先生的父亲在接受新文化记者采访时说:“驾校还给小于垫付了医药费呢,我儿子什么也没有!”董先生说,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儿子共花去了8000余元,由于他是颈椎肌肉拉伤,脖子动弹不了,颈托就戴了两个多月,现在什么活儿也干不了。

  对儿子的医药费,董先生跟驾校沟通过,驾校也没给出合理的意见,“为什么驾校会有不同的处理意见呢,太不合理了!”

  责任已认定 但未达成和解

  昨日,新文化记者与驾校处理此事的孟先生取得了联系。孟先生说,车祸发生后,经驾校了解,4名驾校学员是搭教练的“顺风车”去熟悉考场,没经驾校允许。目前,事故责任认定结果已经出来了,出租车司机在车祸事故中负70%的责任,而驾校教练负30%的责任。“但在处理此事的过程中,于女士和董先生都索要较高的费用,因为出租车司机不同意伤者的要求,双方没有和解。”

  同时,双方也通过了长春市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仲裁委员会要求伤者进行伤害鉴定,但两名伤者都不去做,“对于他们索要的误工费等费用,保险公司可能会报销的,但由于他们根本就不去做鉴定,不配合,也拿不出相关证据,此事只能一拖再拖!”对于在垫付医药费上,驾校处理于女士和董先生的方式不同,孟先生表示,他是后接手处理此事的,先前处理的那个同事给没给于女士垫付医药费,他也不清楚,但自他处理后,就没垫付过医药费,“因为事故责任认定已经出来了,我们是次要责任,主要责任在出租车司机,医药费都是应该由保险公司出。”

  “如他们还达不成和解协议的话,就只能走法律程序解决了!”孟先生说。目前,两名学员伤者仍在与驾校方面沟通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