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日本小林制药销售额翻5倍 多亏中国游客"扫货"

  • 发布时间:2015-07-02 11: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赴日游客数量激增导致酒店爆满。图为东京街头中国游客。

  日媒称,日本小林制药公司7月1日发布消息称,部分产品被中国网络媒体推介为“去日本必买常备药”,访日中国游客纷纷“扫货”,公司二季度(4~6月)销售额增至去年同期的5倍多。

  据共同社7月2日报道,去年10月作为“神药”被介绍的5种产品中,涂抹在伤口后形成薄膜防止细菌进入的“液体创口贴”销售额增至5.43倍;有助改善皮肤泛红的“角质软化膏”销售额增加了52%,贴在额头用于冷却的“退热贴”增加了37%。

  报道说,为了应对访日外国游客的需求,小林制药4月在总公司营业总部下设专门的营业担当。对外国游客消费额较高的全国约250家药妆店等的销售情况进行分析,力争提高销售额。

  7月1日在大阪市举行的秋季商品说明会上,社长小林章浩干劲十足地表示:“我们将获取门店的一手消息,向外国游客努力推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