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德媒:从婚礼看中国社会变迁 结婚不只求浪漫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01: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德国《世界报》6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人结婚不只追求浪漫苏州是中国婚纱业中心,那里有3000多名裁缝,正如珠宝商、婚礼策划师和摄影师一样,他们正从中国的婚礼热潮中受益。如今在中国,结婚人数迅速增长。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有超过1320万对新人喜结连理,比10年前提高60%。婚庆行业成为最大受益者,2013年其产业规模达200亿欧元,2014年为210亿。未来几年,该行业将继续增长。

  想要结婚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体现出这个国家强调家庭价值的成果。随着生活越来越富裕,以前那种没钱办婚礼的现象已不复存在。不过,中产阶层财富增加的同时难免会通过婚礼来炫富。于是,大摆宴席就不仅仅是为浪漫了。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一场婚礼的平均花费如今已达4.2万欧元,一件手工婚礼服装要价900多欧元并不鲜见。

  与此同时,西式婚礼逐渐受到中国人青睐。这令如今的婚礼既有中国元素又有西方色彩,甚至连宴席也是中国菜肴和西方派对结合。越来越多中国人接受国际教育,婚礼也更加开放。去国外度蜜月,也成了一种新趋势。“中国人喜欢西式婚礼的原因,不仅与增加的财富有关”,一名中国新娘说,“西方婚礼的中心是新人,而非新人家庭。我们这代人思想更加全球化,有更强的自我意识。穿白色婚纱也是一种从父母那里解放出来的形式。”更多中国家长如今已接受中西合璧的婚礼。(作者妮娜·特仁特曼,青木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