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骗子男扮女装网上交友诈骗 一双毛腿让他露馅

  • 发布时间:2015-05-22 09:09:4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邵巧宏  责任编辑:刘波

  男扮女装,网聊骗钱,又是这么一出老把戏,但还是有人挖了坑往下跳。

  郑某是一名90后的小伙子,迷恋网游。他购买游戏装备花了很多钱,于是想骗点钱花花。

  去年5月初的时候,他在易信游戏软件聊天中注册了一个账号,用了个女性网名,上传了女性头像,在虚拟世界中开始了女性生活。

  不久后,他就认识了杨某,两人聊得很投机。

  “我有一个哥哥,但他成天到晚赌博,债主都找上门来了,成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真是受够了……”郑某诉苦。

  “没事,亲爱的,我给你汇钱过来。”不曾谋面,但杨某还是将万把块钱汇入了郑某账户内。

  尝到了甜头之后的郑某,变本加厉,一会儿说自己手机丢了,一会儿说没话费了。杨某又送给了他一部苹果4S手机和数百块话费。

  为了不暴露身份,在以男女朋友相处的过程中,郑某一直表示愿意跟杨某在一起并嫁给他,让杨某信以为真,一次次心甘情愿地汇钱给郑某。郑某又以虚构女子哥哥的名义打电话或见面,说要为妹妹把把关。

  数次汇钱之后,杨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就要求郑某发一张下半身照片看看。

  郑某一时没想明白杨某的用意,随意拍了一张自己两条腿的照片给杨某。看到照片后的杨某才恍然大悟:原来郑某是男儿身,因为他的腿上分明有着区别于女性的腿毛!

  事发后,郑某退赔杨某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

  镇海法院经审理认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郑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判处郑某拘役五个月,缓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