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英媒:没空找小三 中国"手串男"将成相亲抢手货

  • 发布时间:2015-05-16 09: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英媒称,在 中国古玩圈子流行的一组经典笑话,关于女人应该嫁个喜欢手串的男人。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15日报道,之所以这样好说,理由如下:

  首先,男人时刻惦记着“盘”珠子、“盘”菩提、“盘”核桃,各种“盘”,心心念念的都是宝贝手串,绝对不会有心思去找“小三”;其次,包浆越盘越亮,手串越老越吃香,这样的男人自然不会对老婆喜新厌旧;第三,男人买了真的手串,回家欣喜若狂进厨房炒菜,两口子再小酌一杯不亦乐乎;第四,若买了假的呢,自然不敢吭声,回家拿拖把打扫卫生、端茶倒水外加全身按摩,服务周到还绝无怨言。

  不难想象,上述集诸多优点于一身的“手串男”,在名人出轨事件频发的时代,势必成为下一阶段相亲市场的“抢手货”。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当越来越多的中国成功男士,把对三妻四妾的所有幻想与向往都寄托在手里盘带把玩的珠串上,远离吃喝嫖赌,促进家庭和睦,手串的贡献也就从怡情私享上升到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了,功莫大焉。

  既然被喻作“三妻四妾”,风情万种自不可少。而手串品类之庞杂确实也远超想象:仅天然材料加工的就有宝石、果实、木质等几大门类。进一步细分的话,宝石类里流行蜜蜡、朱砂、南红、珊瑚、青金石、绿松石、砗磲等;果实类则以菩提子最受欢迎,金刚、星月、凤眼等几个品种都是市场热门,当然,菩提子是佛教词汇,并非菩提树果实,产自不同树种,事实上,手串最初也是源自佛教的念珠;至于木质类的明星,则有沉香、小叶紫檀、黄花梨以及近年异军突起的崖柏,其中,原本用作名贵红木家具材料的紫檀、黄花梨,在手串流行升值后,也从以往只取边角料做串发展到专按珠径切割选材,略有本末倒置之嫌。 如此丰富种类的手串,颜色光泽各异,等级细分严密,不同材质往往还对应不同生理与心理功效,加上真伪混杂水深雷多,又怎能不让男人眼花缭乱、欲罢不能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