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福布斯》2015慈善榜 民生洪崎居首王健林第三

  • 发布时间:2015-05-16 01:51: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慈善榜,榜单显示,共有14位企业家捐赠过亿。其中,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以3.62亿现金捐赠总额排名第一,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3.29亿排名第三。

  据了解,此次《福布斯》中文版调查的是中国大陆民营企业家及其企业在2014年度向公益慈善领域的现金捐款情况,并将民营企业家及其企业的捐款额合并计算,以此得出榜单,这也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十次发布中国慈善榜。

  数据显示,此次上榜门槛为334万元,虽较去年500万的门槛稍低,但此次登上福布斯慈善榜的100位企业家累计现金捐赠总额为49.2亿元,为近四年来最高。

  具体来看,共14位企业家捐赠过亿,其捐赠总额占总金额的64.5%。其中,中国民生银行的董事长洪崎、新尚集团的董事长唐立新和大连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分别以3.62亿元、3.45亿元和3.29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前三位。

  而具体到行业,榜单显示,房地产是中国富豪最集中的产业,房地产商占据了慈善榜超过三成的席位,捐赠额占比超过四成。《福布斯》中文版称,通过多年中国富豪榜的数据可以发现,中国财富正在向互联网等新兴行业转移。但在公益慈善捐款上,互联网富豪还没有完全展示出相对应的实力。《福布斯》中文版方面同时强调,当前互联网企业在慈善方面的贡献并不仅在于现金捐赠,也存在很多“隐形”的慈善行为,例如提供平台、频道去宣传慈善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引入了对慈善事业的创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