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尼日利亚欲发行“熊猫债”以弥补预算不足

  • 发布时间:2016-04-17 21: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外媒称,非洲最大石油出产国——尼日利亚的财长KemiAdeosun10日表示,该国考虑发售“熊猫债”(人民币计价债券),以帮助弥补创纪录高位的预算支出。由于国际油价大跌,使尼日利亚经济受到影响,政府希望通过扩大支出来使经济复苏。

  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Adeosun说:“起初我们只考虑欧洲债券市场,不过随后我们开始探索人民币市场的机遇,因此有发行熊猫债的可能性。”

  Adeosun拒绝估计发行的规模,只说“最初我们考虑发行大约10亿美元的欧洲债券,因此这可能是人民币和欧洲债券的总额。”“我们还要考虑价格因素。目前价格看起来较为低廉,比欧洲债券低大约1.5,”她说。

  当问及发行时间时,Adeosun说“我们的目标一直是第三季初。”随后她在记者会上表示,尼日利亚还可能发售日本武士债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