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拥抱债牛 牛气的债基过去两年收益55%

  • 发布时间:2016-01-06 09: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回顾2015年,股市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牛熊转换,但债市却悄然延续着牛市行情,债券型基金也成为近两年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投资之锚。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兴全磐稳增利近两年收益率为55.03%,在同类150只一级债基中排名第6,远高于同类基金29.85%平均净值增长率。

  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2016年央行在货币市场仍将维持适度宽松的格局,资金利率也会维持在较低水平,利好债市,况且当前债券利率已下行至低位。对普通投资者而言,配置债券型基金有利于增加个人投资组合的安全垫,减少整体的风险性。

  自2010年来,国内债市已走过5年牛市,自美联储加息后,债市便步入疯牛行情。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齐创历史新高与现券齐头并进。

  债市走牛,债基的表现自然也不会逊色。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末,兴全磐稳增利去年净值收益率为13.67%,高于同类产品10.11%的平均收益率。事实上,该产品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取得59.3%的总回报,年化收益率7.49%。凭借长期稳定的回报,兴全磐稳增利已获得银河、上海证券等第三方机构三年期五星最高评级。

  对于2016的债市行情,不少券商表示仍持看好的态度。其中,海通证券认为,当前债券利率已下行至低位,进一步大幅下降的空间有限,加上多种影响因素相互制衡,预计明年债市将是震荡的慢牛行情。2016年上半年经济或仍在寻底之中,货币宽松将继续,利好债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近日也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释放利好,他指出发展壮大债券市场,探索推进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制度改革,加强债券市场监管协调,加大银行间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