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韩在华发熊猫债 内地资本市场再开放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针对日前韩国企划财政部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昨日表示,“这是境外主权国家首次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是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后,人民币国际化的另一个里程碑,显示了中国内地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对外开放”。

  韩国企划财政部日前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已向韩方通报批准韩国政府在中国境内发行主权熊猫债,并已对主权熊猫债完成相关评级。廖宜建认为,此举不仅为银行间机构投资者提供了一张高质量的债券,而且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国际发行人和投资者关注并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本次发行亦将有助于提升中韩两国的金融合作,促进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及推动人民币在中韩两国跨境贸易与投资中的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