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债销售悄然升温

  • 发布时间:2015-11-12 08:32:4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本年度最后一次国债昨天开始发售,由于不少理财产品收益下降,再加上银行存款利率低,所以很多中老年人特别青睐购买此次国债。另外,本次三年期国债的年利率为4%,五年期年利率为4.42%,明显高于普通定期存款年利率。

  近日,记者在南开区西湖道一家银行储蓄网点看到,上午8点多就有不少人在门口排队,等待购买国债。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买国债的储户中绝大多数是中老年人,购买的额度一般在10万元以内,特别喜欢购买三年期国债,因为占压时间相对较短。不到10点,该储蓄网点的国债已经全部售罄,和上几期国债销售情况相比,明显升温。

  理财专家冯睿告诉记者,本期国债销售升温原因主要在于理财产品效益下降。一般保本型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都跌破4%;非保本一般也只有4.5%至5%之间,如果去除每年2个月左右的理财收益空窗期,理财产品收益跟三年期国债所得基本持平,但是购买国债却远比买理财产品省心、省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