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新债认购倍数均超两倍

  • 发布时间:2015-07-16 05:01: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5日招标发行了该行2015年第16至18期金融债券。本次农发行三期新债中标利率均略高于市场预期中值,但认购倍数显示机构需求依然稳定。

  农发行上述三期债券分别为1年、2年和3年期固息品种。三期新债中标利率依次为2.81%、3.53%、3.59%;全场认购倍数依次为2.5倍、2.36倍、2.66倍,边际倍数依次为1.9倍、2.15倍、2.35倍,显示当前一级市场以配置资金为主,且机构需求较为稳定。

  此前,中金公司为本次农发行三期债券给出的预测区间分别为2.77%-2.81%、3.49%-3.53%和3.55%-3.59%,实际中标利率落均落在上述区间上限。另外,银行间政策性银行(口行和农发行)金融债1年、2年、3年期固息品种的最新中债收益率依次为2.87%、3.54%、3.60%。

  市场人士指出,二季度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第三批万亿地方政府置换债券或将推出的传闻令供给担忧再起,均导致机构谨慎情绪升温,在资金面宽松背景下,机构需求再次向短端靠拢。不过,虽然经济数据暂时企稳,但市场仍普遍认为经济回升尚需时日,货币调控稳中偏松、引导长期利率下行仍是大概率事件。总体而言,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债券二级市场将进入弱势震荡,一级市场配置需求则有望保持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