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今开展300亿7天逆回购 利率2.25%

  • 发布时间:2016-04-18 10:19: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据央行公告,1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维稳于2.25%。鉴于当日逆回购到期150亿,当天实现小幅净投放150亿。

  本周二(19日)开始,将陆续有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在上周央行开展2855亿MLF后,资金面趋紧态势有所改善,本周央行是否继续开展MLF操作引人关注。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8日涨跌互现。隔夜和1周Shibor利率分别小涨0.30个和0.10个基点,涨幅最大的为短期的隔夜品种利率,报1.9980%。2周期限的Shibor利率下跌0.10个基点至2.7420%。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指出,为应对下旬财政存款集中上缴冲击,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流动性,短期利率基本维持平稳。由于CPI和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同时出于稳定汇率的考量,央行延续近期偏谨慎的操作风格。预期央行仍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注重松紧适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