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银行完成中国首笔私募基金参与的利率互换交易

  • 发布时间:2016-04-13 17: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4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行13日透露,其已与“暖流稳健1号基金”达成利率互换交易。这意味着中国利率互换市场第一笔由私募基金参与的利率互换交易正式落地。

  利率互换是指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的一定期限内,根据约定数量的同种货币的名义本金,交换利息额的金融合约,其间没有实质本金的互换。利率互换可以有多种形式,最常见的是在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之间进行转换。

  据了解,“暖流稳健1号基金”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私募投资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后,第一只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户的私募基金,其由暖流资产管理公司发行和管理,投资范围为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流通的各类债券、国债期货和利率互换等。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6年以来,在中国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的培育下,中国利率互换市场参与者已达136个,日均成交额300亿元人民币以上,平台、清算、制度等均已较为便利和完备,成为了主要金融机构的重要交易品种。

  上海银行是首批进入利率互换市场的金融机构,长期活跃于中国衍生品交易市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