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存款被高收益误导 3万压岁钱变华泰保险

  • 发布时间:2016-02-29 13: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浙江省金华市倪姑娘的投诉。

  2011年2月10日,即将上大学的倪姑娘在母亲陪同下,前往当地某银行办理银行定期存款业务,打算存款3万元。据倪姑娘的母亲说,这3万元是倪姑娘从小到大收到的压岁钱积攒下来的。

  正在叫号排队中,一位身着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走上前来,称要帮忙母女俩看看存单是否填写正确,随后介绍了另外一种“存款”,并称这款“定存”到期收益比银行定存要高,存够五年后,还会收到一个满期奖励更加划算。

  看到母女俩表示只想存款三年,业务员说“存满三年也可以取出,只是到期奖励比五年期少一点”,并到柜台前演算展示收益。看到收益这么高,母女俩有点心动,在签署合同的时候,虽然明白这是一款名为“华泰安心稳健两全保险(分红型)”的保险,倪姑娘仍然同意在保单上签字。犹豫期结束时的回访电话中,她也按照业务员的叮嘱回答“知道了”、“明白了”。

  三年之后倪姑娘去某银行取款,但工作人员表示不能取出,取款会导致本金损失。于是倪姑娘决定再存两年。

  2016年2月11日,倪姑娘来到金华市永康市华泰保险营业部,要求取出3万本金和利息。业务员告知分红只有4000元,这是一款没有利息的保险,分红收益是浮动的。

  倪姑娘对此表示非常不满:如果不是当初业务人员承诺到期收益比银行定期存款要高,自己是不会同意购买这款产品的。按照2011年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五年期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5%来计算,30000元到期收益有7500元,现在少了3500,要求按照当时定期存款利率补全收益。

  新浪财经致电华泰金华市永康营业部部门经理,他表示最多可以拿回5800元收益。如果倪姑娘仍然不同意,可以继续拨打客服热线寻求解决。

  新浪财经致电华泰保险客服,客服人员表示“安心稳健两全保险(分红型)”确实是没有利息的,分红收益是按照市场情况来分配的,并表示已经记录下这个情况,将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