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节后持续开展100亿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 发布时间:2016-02-15 10:11: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面对节后流通现金回流,央行仍持续开展微量逆回购,呵护流动性的意图显而易见,2月15日,央行开展了100亿7天逆回购,操作量与昨日持平,利率也继续持平于2.25%。

  昨日虽为周日,但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仅银行类机构上班,券商和基金等机构还在休假状态,资金面依然保持宽松状态,各期限供应充足,融入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整体平稳,隔夜回购利率至1.943%,7天回购利率至2.254%。

  节前资金面基本无忧,然而机构此前普遍预计,对于节后流动性问题则需要保持一定的警惕,央行逆回购在节后的自然到期,将回笼大量流动性,节后两周将回笼超过1万亿资金。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今日指出,总体来说,本周由于现金回流和财政投放的节奏的缘故,近6000亿逆回购到期,市场流动性将承受一定压力,但在央行每天都公开市场操作的背景下,市场流动性将整体宽松,总体稳定中偏紧。(记者 王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