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监会就商业银行内部审计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 发布时间:2016-01-14 00:30: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莹莹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银监会13日就修订后的《商业银行内部审计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修订后的《指引》共八章,四十八条,包括总则、组织架构、章程、职责与权限、审计工作流程、部分审计活动外包、考核与问责、监管评价及附则。《指引》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强化银行内部审计的独立性;二是完善内部审计组织架构;三是提出银行制定内审章程的要求;四是明确银行内审工作流程;五是对审计外包加以规范;六是明确监管评价的机制安排;七是对银行集团和村镇银行予以差异化对待。要求银行集团在集团层面建立与其业务规模、性质、复杂程度相适宜的内部审计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