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标准银行欲购入德意志银行伦敦金银库租赁权

  • 发布时间:2016-01-12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外媒上周五(1月8日)援引四位行业消息人士称,中国工商银行旗下工行南非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将购买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伦敦金库和银库的租赁权,旨在扩展在伦敦金市的版图。

  该金库自2014年6月投入运行,容量为1500吨,由英国安保服务公司G4S修建并负责管理。德意志银行在2015年辞去伦敦金银场外业务清算行会员,就此淡出大宗商品交易。

  消息人士表示,“起初谈论的数字可能在400万美元左右,但现在则低得多。”他并未透露支付给金库的具体数字。

  中国工商银行2015年取得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位于伦敦的全球市场业务部的控股权,该行也已经申请欲成为伦敦黄金和白银店头交易(OTC)的清算行成员。

  眼下西方银行正在撤出大宗商品业务,以削减成本及监管负担。工行标准银行希望填补他们留下的缺口。一位消息人士称,“工行标准银行已经接手金银库的租赁。”

  目前有五家银行清算交易商每日的黄金交易,它们分别是:摩根大通(J.P. Morgan)、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巴克莱银行(Barclays)以及瑞银集团(UBS)。

  这些银行是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LPMCL)的股东。他们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决定是否接受工行标准银行的申请。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工行标准银行已提出申请成为会员,但还需投票表决,而投票还没有进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