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金煜:上海银行IPO进展顺利

  • 发布时间:2015-12-15 00:3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12月14日参加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透露,目前上海银行IPO进展顺利,相关材料已经提交证监会,目前处于“已反馈”阶段,希望明年能成功上市。上市是打造一家好银行的重要途径,也是银行资本补充的重要渠道。上市不是目的,上海银行争取上市的过程,实质就是上海银行追求银行品质显著提升以更好的表现回报股东和社会的过程。

  金煜表示,上海银行作为城商行,在物理网点和客户覆盖面上无法和大型商业银行匹敌,但通过互联网金融技术的进步,上海银行正致力于打造领先的在线金融服务提供商,使得跨区域发展不再是难题。

  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中,传统银行与新兴金融机构的边界越来越模糊,既有的业务模式被打破是金融改革开放的必然结果。要看到的是,银行既是互联网技术的最大推动者,也是最大受益者。“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的业务有分流冲击的一面,同时也有促进效益提升的一面,这已经成为共识。在过去一年中,上海银行的柜面交易笔数有所下降,但在线交易大幅提升,这大大缓解了柜面压力,提高了交易效率。”

  金煜认为,从服务的角度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普惠金融的重大进步,静态来看有竞争,是在分市场蛋糕,但动态来看,则是扩大服务面、服务群,共同把蛋糕做大。

  “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变革、大数据分析,银行能进行更精细化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所以线上服务发展战略现在对于上海银行来说,优先于物理渠道发展。”金煜表示,依托上海区位经济优势,上海银行将区域优势资源与互联网对接,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纽带,有效打破金融服务的地域限制,形成了具有上海银行特色的电子银行和直销银行服务,抢占互联网金融新兴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