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一市民银行卡遭盗刷 法院判银行赔七成损失

  • 发布时间:2015-12-10 18: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南通一市民银行卡遭盗刷,法院判银行赔七成损失。10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通报了该案的相关情况。

  南通一市民的银行卡在异地被跨省跨行取现及转账,受害者起诉至法院,要求开卡银行赔偿损失。南通如皋法院就此在日前调解结案,被告银行赔偿原告70%的存款损失。

  法院通报说,今年2月5日晚,原告张某在家中连续收到银行短信,提示自己的银行卡在异地跨省跨行取现及转账,卡中5万多元几乎全部取光。在与开卡银行联系赔偿未果后,张某将该银行列为被告起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银行给付原告存款本金56700元,手续费84元。被告银行以原告未能妥善保管密码及银行卡信息为由拒绝赔偿。

  法院审理认为,银行必须确保其提供的金融服务安全。本案中,原告的银行卡系在被告银行以外的其他银行自动柜员机上被盗取,为在柜员机办理交易的储户提供安全、保密环境,也是银行的义务。综合考虑上述情况,原被告就本案达成调解方案,由被告银行赔偿原告70%的存款损失。(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