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往银行存钱得付费?瑞士另类银行对储户实施负利率

  • 发布时间:2015-11-26 0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据外媒26日报道,瑞士一家小银行决定,明年1月1日起向存户实施负利率,换句话说,存户把钱放进这家银行还得要付钱。

  报道称,瑞士这家另类银行The Alternative Bank Schweiz(ABS)专门给社会和环境企业提供资金服务,它在10月中旬通知所有客户,将从2016年1月1日起,对客户存款收取利息。

  对目前的账户来说,该银行将收取0.125%的利率,而对那些存款超过10万瑞士法郎的客户,银行将索取0.75%的利息。

  此前,欧洲几大中央银行决定,要商业银行对个人存款收取利息,以阻止不受欢迎的货币投资者进入它们的金融系统。瑞士中央银行今年1月也引进负利率措施,瑞士主要商业银行随即做出一些调整,但是,大多数个人存户没有受到影响。

  现在,瑞士ABS银行决定,对个人存户的存款收取利息。该银行此举立即受到瑞士同行的注意,该国中央银行今年1月对瑞士银行实施负利率,这几个月来瑞士许多银行都在寻求化解此一冲击的途径。

  ABS银行主席罗内尔表示:“中央银行实行负利率,使我们花费了很多钱,几乎是我们去年一年的总利润。”

  他说,实行负利率是更加公平的解决方案,他认为这比提高管理费来得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