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暂未接到"收紧年底房贷"消息 降息可能性更大

  • 发布时间:2015-11-22 08:05: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年底额度紧张,银行要停止房贷放款了?近日,关于“央行11月收紧年底房贷、抬高准入门槛”的消息在长沙地产圈盛传,引起开发商与购房者热议。不过,记者采访发现,长沙各大银行对此传言的答复如出一辙,“暂未接到任何通知”。

  “不存在贷款额度吃紧问题,都是正常放款,也没有提高准入额度。”昨日上午, 建设银行( 行情 601939,买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建行不会暂停放款,而且只要申请人没有信用问题很快就可以放款。随后,记者探访 工商银行( 行情 601398,买入)、 农业银行( 行情 601288,买入)、 浦发银行( 行情 600000,买入)等长沙十大主流银行后得知,目前长沙各银行不存在放款难的问题,更不会暂停放款。

  年底是开发商冲刺销量重要时期,各大楼盘对银行年底是否停贷也非常关注。“我们也听说了停贷的消息,咨询了长沙各大银行,发现现在根本不存在停贷或贷款难的问题。”保利西海岸营销负责人罗擎表示,银行停贷消息他们也很关注,并特意咨询了各大银行。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18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

  知名经济学家赵晓认为,高库存(专题阅读)、低投资格局下,房地产市场正在从过去黄金时代进入黄昏时期,面对这样的经济形势,他预测年内或还将出台降息、降准政策利好楼市。

  “工业需求在下降,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比较大,接下来降息、降准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湖南本土经济学者王林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增加市场资金的流动性,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从而刺激实体经济的复苏。

  但有个别股份制银行人士称,年底银根也有收紧的可能。“这要看每个银行的年底额度是否紧张,不排除有银行会收紧贷款。像我们就只对合作楼盘的业主放款。”一位股份制银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考虑到风险问题,该行已渐渐减少按揭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