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巴克莱操纵外汇市场 被美监管部门罚款1.5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1-20 01:09: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邓茜 吴丛司  责任编辑:胡爱善

  巴克莱银行18日宣布就该行在2009年至2014年间电子交易平台操纵外汇市场指控与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达成和解,接受纽约州金融服务局一项新的罚款,同意支付1.5亿美元罚金。

  巴克莱银行在当天的声明中并未透露涉嫌违规操作相关细节。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相关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巴克莱银行此次涉嫌的违规操作在于有意通过其外汇交易平台,寻求获得对客户和竞争对手的不公平优势。如果市场波动对该行不利,巴克莱的系统会在最后一刻退出交易。

  巴克莱银行在声明中表示,该笔罚金将对集团第四季度业绩产生影响。

  根据巴克莱银行最新发布的财报,该银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6.13亿英镑(约合85.52亿美元),同比下滑4%;含重组成本在内的税前利润为14.27亿英镑(约合21.74亿美元),同比减少10%。

  该银行表示,将继续配合正在进行的其他调查,并对已经公开的相关诉讼进行风险管控。

  摩根大通前高管杰斯·斯特利将于12月初担任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其目标是迅速解决剩余的法律问题。

  巴克莱银行今年5月承认该行存在操纵外汇市场的不当行为,同意向英美监管机构支付约24亿美元罚款,其中向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支付4.85亿美元罚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