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人民币加入SDR有助完善现行国际货币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1-14 07:4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刚刚就SDR审查发表了声明,请问人民银行有何评论?

  答:人民银行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声明,对基金组织工作人员有关人民币加入SDR的分析和建议表示赞赏,这也是对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中方认为,人民币加入SDR有助于增强SDR的代表性和吸引力,完善现行国际货币体系,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的结果。中方希望各方支持人民币加入SDR。中方期待并尊重11月30日执董会讨论的结果。今后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稳步推动金融改革和对外开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