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花旗银行拟出清广发银行股权 交易冷清暂无人接盘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25: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崔启斌 岳品瑜  责任编辑:胡爱善

  在市场传闻花旗银行拟出清广发银行股权消息的同时,小股东也开始争相转让。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信达资产、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以及中国石化财务公司日前纷纷在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转让各自拥有的广发银行股份,从目前的交易情况看来,暂时仍处于无人接盘状态。

  上述多家小股东累计转让股权5872.45万股,占总股本的0.3814%。

  信达资产自10月28日起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广发银行5496.9万股股份,转让价格为2.82亿元,折合每股5.13元,较一个月前的转让价折价约10%。据了解,信达资产曾在9月挂牌转让广发银行股份,但未找到受让方。

  10月12日,北方工业公司也发布了广发银行的股权转让公告,转让拥有的9.55万股,挂牌价格为57.29万元,折合每股6元,目前距离挂牌截止日期仅剩9日。

  更早的时候,中国石化财务公司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广发银行股权转让公告,转让持有的367万股份,每股6.26元,目前仍在挂牌中。

  对于受让方的要求,各大股东并不十分相同。其中,信达资产在挂牌信息中称,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良好的商业信用,无不良经营记录等。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虽然没有要求企业法人必须限制在境内,但条件较为严格,要求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且需提供2012-2014会计年度连续盈利审计报告,同时不接受联合受让主体,意向受让方不得采用委托或信托等方式参与受让。与此相比,中国石化财务公司受让条件相对宽松。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银行的股权转让情况较为冷清。

  对于冷清的原因,一位市场人士称,主要因为投资者对于市场预期不看好,近年来,广发银行也面临着净利润增速下滑、不良双升等困境。广发银行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2014年广发银行实现净利润120.37亿元,同比增长3.91%。截至2014年底,不良贷款余额82.08亿元,较年初增长32.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