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开展200亿元逆回购 规模创逾3个月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果静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创逾3个月来新低。

  本周二(10月20日)央行进行了2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本周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450亿元。

  在公开市场呈现净回笼的同时,10月21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市场分析人士均认为,虽然当前资金面相对宽松,但流动性压力仍存,仍需要继续释放资金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