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超百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破3%

  • 发布时间:2015-10-21 04:33:5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多轮降息导致市场利率不断下行,金融机构面临资产配置荒,互联网理财、银行存款、国债、大额存单利率纷纷随之下降。数据显示,不仅是互联网基金产品收益破3%,银行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均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趋势,仅9月份超百款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就低于3%。

  据某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9月份有108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低于3%,546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3%(含)到4%区间,有215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4%(含)到5%区间。记者走访了解到,收益跌破3%的产品主要是有挂钩标的的结构性产品以及部分超短期产品。相比于银行隐性刚兑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最大的不同是收益与挂钩标的走势相关,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今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不断下行,符合宏观经济面的现状。”分析人士认为,从银行间市场的同业拆借和质押式回购利率来看,都明显低于去年同期,说明银行体系的总体流动性充足。但目前,实体经济信贷需求疲软,银行缺乏优质安全的放贷对象,“资产配置荒”的现象比较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