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李南青接任微众银行行长 将负责中后台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0-19 02:54:1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责任编辑:胡爱善

  微众银行空缺了一个多月的行长一职终于落定。10月18日,新京报记者从微众银行处证实,10月12日,监管部门正式批复微众银行新行长的任职资格,微众银行原监事长李南青正式接替一个多月前离职的前行长曹彤,出任微众银行行长。

  顾敏称其是“能拉住我的人”

  李南青出生于1956年,而与他搭档的董事长顾敏出生于1974年。那么,新行长的年龄是否偏大呢?对此,微众银行相关负责人称,目前的微众银行高管圈也不乏年长者,比如梁瑶兰、王士俊等人都不是70后。

  李南青1994年进入招商银行,历任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宣传部部长,杭州分行副行长、纪委书记等职务;2005年至2007年,任深圳市国内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2007年加入原平安银行,历任零售业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2014年下半年,微众银行成为首家获批开业的互联网银行。李南青转任微众银行出任监事长。值得注意的是,现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也来自中国平安,他曾在中国平安供职十余年,有着丰富的保险行业从业经历。

  对于这位搭档,现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曾对《财经》记者表示,“李南青的做事风格跟我完全相反,他比较稳重,思考问题非常周全,而我性子比较急,什么都想要快。如果把我看成一个往前冲的人,他会是在后面拉住我的人。”

  将负责中后台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负责前线业务,年近60岁的李南青负责中后台业务。此外,信用卡业务的原负责人梁瑶兰被任命为监事长。这距离2014年12月12日微众银行获批开业尚不足一年。

  9月10日,微众银行对外证实,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微众银行所任职务。而事实上,曹彤的离职早有征兆。在8月份微众银行下发的一份内部文件中,本由行长签字的地方,署名变成了彼时的微众银行监事长李南青。

  而曾“削发明志”的曹彤则转战厦门,新东家是厦门国金,该公司由腾讯、大公国际、永安金控等机构于今年8月联合发起。

  据悉,在曹彤离职后,顾敏建议李南青出任行长,公司股东和董事会也接受了李南青出任行长的提议。有分析认为,从银行内部来说,微众银行需要有董事长和行长这种平衡,这也是遴选新行长人选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