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麦格理:买入中国大银行是时候了 最看好建行工行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27: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丛佳佳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国有银行股似乎一直没什么起色。今年上半年盈利增长很少,资产质量也不是十分良好。

  不久前公布的中报显示,整个行业的盈利状况几乎是10年以来最差。四大行中也鲜见盈利的实质增长。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净利同比下降,即使是最有冲劲的招商银行也只录得1.6%的增长。

  尽管如此,市场给中国银行股的定价还是显得太过绝望,如同世界末日将要来临一样。麦格理研究曾在6月的时候下调了该行业评级,而现在却变得乐观了不少。他们认为,2015年四季度宏观经济状况会改善,这将有助于缓解现在这种像陷入危机一样的紧张气氛。

  麦格理的观点与里昂证券及其他信用评级机构的观点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9月早些时候,里昂证券研究称中国的银行股正在成为一个价值陷阱。尽管它们看起来很便宜,平均市净率也不到1倍,但价值游戏还是很可能会转化为价值陷阱。

  穆迪也对中国银行业的信贷状况表示出了更多的担心,认为不良贷款问题可能比账面上的情况更严重。

  穆迪的报告中表明:“资产质量的压力不仅仅存在于账面增加的不良贷款率上,而且还有一些不良资产没有加以严格的识别。例如,违约90天以上的贷款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而这些并未被计入不良贷款中。”

  近日,标准普尔也因坏账问题修正了对中国银行业评级——从稳定至否定。

  然而,麦格理方面却认为自己的分析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们认为坏账问题已经在市场价格上反映出来了。

  分析师马修·史密斯认为:“保守假定13.4%的净资产收益率,现在H股中的银行股估值已经大幅低于行业公允价值27%。如果把这块差价简单归结于不良贷款造成的影响(其实债券和影子银行也同样存在风险),那么可以推导出6%的坏账率。而如果把净资产收益率的合理范围放宽,我们觉得,市场正在按照6%~10%的坏账率来给这些银行股定价。”

  而以中国最大的银行工商银行为例,其2015年的不良贷款率目标定为1.45%,尽管市场人士都觉得不可思议。

  麦格理最看好的是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同时对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也给出了买入评级。对于风险偏好稍高的投资者,麦格理推荐了交通银行

  此前,里昂证券对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都给出了卖出评级,给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弱于大盘”评级,维持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的买入评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