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普华永道:中国银行业风险抵御能力良好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詹钰叶  责任编辑:胡爱善

  普华永道在9月23日最新发布的《银行业快讯:2015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回顾与展望》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利率处于下行通道、市场流动性趋于宽松和股市汇率波动增加这四大宏观因素的影响下,中国的21家上市银行正面临盈利增速放缓、息差收缩和资产质量风险上升等三大挑战。为了化解不良资产风险,普华永道建议银行积极“盘活”不良资产,丰富市场参与主体,并探索证券化等新型处置方式。

  普华永道表示,上市银行在2015年上半年实现整体净利润7228亿元,同比增长2.76%,增速同比下跌8个百分点。整体上看,银行业的盈利承压,面临“拐点”。对此,普华永道中国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尽管中国银行业正面临拐点,但总体上资本充足情况不断增强,中国银行业的风险抵御能力良好。同时,上市银行的盈利增长虽然放缓,但信贷投放增长的步伐没有停滞,企业的融资需求依然旺盛,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改革红利从长远看有利于银行业的健康发展,总体上,我们对银行业的长远前景仍具信心。”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