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独秀难成林 千股跌停又一程

  • 发布时间:2015-09-15 01:33: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后一路走低,最终报收3114.80点,下跌2.67%。创业板指再遭重挫,以单日最低点1906.21点报收,大跌7.49%。

  个股再现“千股跌停”的一幕。盘面显示,两市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个股涨跌家数比为1:10,只有16只个股非ST个股涨停,1460只个股跌停,市场呈现“金融股护盘、小盘股齐跌”的“一九”格局。银行股成为难得上涨的护盘板块,涨幅超过1.5%,对股指下跌起到缓冲作用。互联网、通信、次新股卫星导航等上周强势板块集体大幅下挫,整体跌幅逼近跌停,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压。三大期指走势分化,IC合约集体跌停,IH合约跌幅相对较小,暗示市场对小股票延续悲观预期。整体来看,个股大幅杀跌格局再度显现。

  未来支撑股指上涨存在两个逻辑:一是宽松货币政策下的资金推动;二是宏观基本面改善带来的估值提升。前者目前已经宣告结束,因此,市场只能在后市尝试寻找下一个逻辑,即宏观面的变化。近期密集出台的8月份经济数据整体偏“空”,对大盘构成压力。一方面,8月份出口仍然偏弱,外需疲软是主要因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使进口数据超预期下降13.8%;商品出口数量维持稳定,但价格走低,导致出口形势严峻。另一方面,8月份CPI同比上涨2%,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为最近一年来最高;PPI同比下降5.9%,降幅比上个月扩大0.5个百分点,已连续42个月负增长。

  今年以来,尽管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上半年依然保持7%的GDP增幅,实属不易。该数据远远超越美国1.5%的增幅,也超过欧美与亚洲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速,表明国内经济依然在合理区间内运行。随着股市的快速下跌,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回到合理区间内,与标普500、富时100、日经225的估值水平相比,A股18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依然偏低。其中,估值最低的金融板块已率先见底,外资也在通过沪股通持续买入大盘蓝筹股,说明当前的A股已具备“价值底”特征,但能否中长期走强还需看宏观基本面的支撑。

  观点组合

  天信投资:轻仓应对向下变盘

  昨日大盘再度向下变盘,主要由于前期股指长时间缩量整理,震荡不前,市场信心逐渐缺失,空方趁势打压所致。面对千股跌停局面,银行保险再度扛起护盘重任。当下中小盘股依旧处于去泡沫、估值回归的过程之中,深度调整往往伴随较长时间的休养生息,投资者需保持良好心态,暂时轻仓为主,谨慎操作。

  巨丰投顾:利空叠加引发大跌

  昨日大盘暴跌,上千只股票跌停,短期回调趋势明显。影响大盘大跌的因素主要有:一、连续无量反弹,显示上攻无力,盘久之下,必有下跌;二、9月底是监管部门清理违反证券法规活动的最后期限,集中杀跌恐难回避;三、美联储本周召开会议,讨论加息事宜,市场担心资金外流加剧。建议轻仓操作,不盲目介入。

  中证投资:暂缺乏趋势性机会

  在连续小幅上涨后,沪深两市大盘昨日震荡回落,中小创更是遭遇重创,场内再掀跌停潮。尾盘银行股突然崛起护盘,但难挡获利盘蜂拥而出,最终形成密集抛压,短期大盘震荡调整压力较大。在经历了上周反弹后,本周大盘获利回吐压力较强,资金短炒氛围较浓厚,预计短期将维持震荡筑底格局,缺乏趋势性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