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客户经理调包U盾窃取储户存款693万元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18: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记者23日从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了解到,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银行储户存款“消失”案的犯罪嫌疑人李兵,以信用卡诈骗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犯罪嫌疑人李兵系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某支行客户经理。2014年11月,李兵伙同边某(在逃)以承诺给客户远高于银行同期利率的利息为诱饵,将客户带至农行营业厅开立账户并存入大额款项,要求客户将密码设置为他提供的数字。

  然后,李兵以请示领导签字为由,骗走客户U盾和密码封,再用假U盾调换真U盾,后将假U盾封存并交还给客户。李兵要求客户签订不查询余额、不使用网银、不开通余额提醒、不将存款抵押、不变更存款方式、不转账的《承诺书》,还要求客户在1年内不得将U盾封条拆开,否则无法给予客户高额利息。

  据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名被害人在高额利息的诱惑之下,便放松警惕照做了。之后李兵将复印后的密码封及真U盾交给犯罪嫌疑人边某,边某通过网银顺利将客户钱款转走。经查证,李兵、边某以秘密调包U盾骗取他人银行卡信息资料的方式,共转走6名被害人693万元。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五条第二款之规定,窃取、收买、骗取或者以其他方式获取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并通过互联网、通讯终端等使用的,属于《刑法》第一百六十九条所称的“冒用他人信用卡”。犯罪嫌疑人李兵、边某盗取他人信用卡信息、骗取U盾并使用网银将银行卡内钱财转走的行为,触犯了上述法律法规,涉嫌信用卡诈骗罪。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