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再发声:已向证金公司提供充足再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38:5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央行再发声:已向证金公司提供充足再贷款

  证金公司已出资申购公募基金

  记者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已根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需求向其提供了充足的再贷款。同时,还将根据证金公司需求,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

  据了解,证金公司已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2600亿元信用额度,用于增持股票。

  记者同时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已批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等金融债券。

  业内人士表示,多元化的融资方式有利于保持证金公司流动性充裕,发挥好维护市场稳定作用。

  央行发言人日前表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积极协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

  有消息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开始申购公募基金。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9日回应说,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证监会已于8日决定,由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

  他说,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旨在充分利用市场机构的专业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切实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