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停业时间延长两天 希腊总理或要求减免债务30%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4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英国媒体7日报道,希腊总理亚力克西·齐普拉斯预期在7日召开的欧元区紧急峰会提交新方案,应对日益严峻的主权债务危机。

  希腊银行停业时间延长两天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新方案据信将包含希腊要求债务减记至多30%的内容。另一方面,齐普拉斯可能将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诸多要求。

  欧元区财长将在7日聚首比利时布鲁塞尔,在欧元区紧急峰会召开之前先行开会。

  希腊银行系统7日未能恢复正常营业。希腊财政部官员说,计划于6日结束的银行系统停业措施将延长两天至8日。欧洲中央银行则持续保持对希腊银行业的压力。欧洲央行6日晚发布公告说,欧洲央行理事会决定维持对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不变,即维持在6月26日的水平。

  新谈判将聚焦新财长

  新谈判将聚焦希腊新财长欧几里德·察卡洛托斯。他6日接替前财长亚尼斯·瓦鲁法基斯。

  希腊政府当日宣布,任命希腊外交部副部长、债务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察卡洛托斯为新的财政部长,以接替当天早些时候辞职的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

  在5日希腊全民公决拒绝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后,瓦鲁法基斯6日上午宣布辞职。希腊媒体报道说,与瓦鲁法基斯相比,察卡洛托斯性格相对温和,并强烈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和欧盟。察卡洛托斯说,他对危机感到紧张和担忧,但称希腊配得上条件更宽松的协议。

  不过,德国先前反对任何无条件减记希腊债务,称这将毁掉欧元区。

  德国经济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说:“我真心希望希腊政府——如果它想再次开始谈判的话——接受欧元区其他18个成员国不能容忍无条件减记的事实。”

  多国政要力挺希腊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6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获得普京“支持”。克里姆林宫声明称,两位领导人就有关“俄罗斯希腊双边合作发展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普京还表达了对希腊的支持,希望希腊民众克服眼前“困难”。克里姆林宫一位发言人说,莫斯科方面希望希腊能和国际债权人达成一致,但尊重希腊公投结果。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6日就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公投中取得的“辉煌政治胜利”向后者表示祝贺。齐普拉斯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老卡斯特罗写信给齐普拉斯,说自己通过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密切关注这一胜利”。在这封向媒体公开的信中,老卡斯特罗说,希腊因其历史和对“人类活动、艺术和政治学”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而为古巴民众熟知。“面对外来侵略,希腊捍卫其身份和文化”,这赢得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民众的钦佩”。在信中,老卡斯特罗还祝愿“尊敬的同事”齐普拉斯取得“最大成功”。

  希腊全民公投结果一经公布,万里之外的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感同身受”地通过社交网站推特表达了对希腊民众的支持。她写道:“我以阿根廷政府和人民的名义对勇敢的希腊人民表示支持。”她说:“欧洲的领导人应当理解票箱所传递的信息”。13年前,阿根廷爆发金融危机,政府采取严格的金融管制,冻结储户银行存款并止付外债,进而演化为波及全国的政治和社会危机,几天之内政府数易其主。最终由基什内尔总统“接盘”并与国际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谈判,步入长达十多年的“脱债”之路。 综合新华社消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