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银行混改获批 银行股估值将大幅提升

  • 发布时间:2015-06-17 06:37:2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晚,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深化改革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同意。这意味着,银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幕正式拉开,银行股估值将极大提升。业内人士猜测,交行或许会通过增发或转让的形式引入民营资本。

  交行的公告显示,将按照经国务院批准的交通银行深化改革方案要求,完善中国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治理机制,坚持国有控股地位,优化股权结构,探索引入民营资本,积极发挥战略投资者作用,探索高管层和员工持股制度,激发体制机制活力。

  据悉,本月国务院或将出台银行混改、金融混业的方案,混改方案是针对整个银行业的,而交行是混改的试点企业。

  业内人士认为,混改持续推进,银行或收购券商,混业经营突破将提升传统银行估值;银行的信用卡、理财、私人银行部门若单独分拆,可以提升传统银行估值30%左右。银行板块2015年前5个月以来累计上涨16%,大幅落后于市场指数。银行股历来是下半年的投资品种,建议重点关注补涨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混改将极大释放商业银行活力,提升银行板股的估值水平,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交通银行(601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