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混改政策有望本月出台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35:49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周一,银行股集体走高,板块大涨4.15%,其中,交行涨停领涨银行股。有知情人士透露,本月,国务院将出台银行混改、金融混业的方案,混改方案是针对整个银行业的,而交行是混改的试点企业。不过,对于混改方案的进展,交行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交行领跑银行股,市场对交行混改(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即将落定预期强烈。上周汇金减持银行股也被解读为是国有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启动的重要信号。

  国金证券银行业高级分析师马鲲鹏认为,国有银行的国有控股股东能够减持了,而这是国有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启动的重要信号。银行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近期内实质性启动,作为国有银行混改的首家试点,交通银行会发挥先行先试的巨大作用。

  而早在去年,交行高调宣布交行的高管买入自家的股票,并宣称正在申请混改试点。

  值得强调的是,交行并非混改的唯一一家。去年至今,银行业相关的混改动作不少。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纷纷公布员工持股计划,也被视为混改动作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